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世界上的很多伟大的公司都由年轻人创造。比尔盖茨19岁时从哈佛退学创立了微软,乔布斯21岁时创立了苹果,扎克伯格创立Facebook时也才20岁,拼搏的年轻人,正在用他们的Big idea 和创业精神撼动我们的思想、我们所处的市场,开启未来新时代。

2016年2月25日,福布斯杂志发布了“亚洲30位30岁以下年轻领袖(30 under 30)”榜单,其中在“创业者”一栏中,由创新工场投资的“旷视科技”CEO和创始人印奇,“Strikingly”CEO 和共同创始人陈海沙,龙渊网络的CEO和创始人李龙飞入选上榜,三十位中“创新工场”系占据三位。

自从福布斯推出30 under 30年轻领袖以来,追求30岁以下的创业成功,已成为国内外非常热门的话题。

最近虚拟现实(Virtual Reality,简称VR)在国内外讨论一片火热,前不久扎克伯格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的一张虚拟现实(VR)照片引发了人们对未来VR世界的恐惧。而虚拟现实(VR)领域的先锋人物、90后少年创始人Palmer Luckey也曾是2014年“30 Under 30”专刊的封面人物,也是2014榜单的入选者。同年7月,他的公司Oculus Rift以20亿美元的高价被Facebook收购。

除了Palmer Luckey外,Snapchat的联合创始人,24岁的Evan Spiegel和26岁的Bobby Murphy也在两年前登上30 Under 30专刊封面,两年前他们筹集到4.85亿美元风险投资,而Sanpchat的估值也达到了100亿美元。Tumblr的创始人 David Karp也登陆过福布斯杂志封面。2013年,他的公司被雅虎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。

除了国外创业者,2012年福布斯推出以中国为范围的30under30年轻领袖后,聚美优品陈欧、今日头条张一鸣等均曾入围此榜。而此次亚洲30位30岁以下年轻领袖(Forbes 30 Under 30 Asia)是第一次由美国总部发起,以亚洲作为评选范围的评选榜单。

那么这次“创新工场系”入选福布斯30 under 30的团队又是怎样的呢?

1、旷视科技(Face )与其创始人印奇

由印奇创办的旷视科技(Face )是新一代云端视觉服务平台,提供一整套世界领先的人脸检测,人脸识别,面部分析的视觉技术服务。通过 Face 提供的开放服务,开发者和合作方通过他们提供的 API 接入和离线引擎就可以享受现成的人脸检测、分析和识别等服务,并且可以低成本的在自己的产品中实现若干面部识别功能。公司成立于 2011 年,2013年,Face 获得了创新工场的百万美元A轮投资。此后又获得了两轮B轮融资,目前市值2亿美元。

2、Strikingly与其创始人陈海沙

陈海沙创办的“Strikingly”是一家可以让任何人都能在1分钟内创建自己网站的公司,任何没有开发经验的用户,都可以在1分钟内建好可自适应平板、手机和浏览器的网站。陈海沙创办Strikingly的目的就是要解决互联网上一个最基础的问题:让每个人都有能力拥有自己的网站。Strikingly也是首家被Y Combinator孵化的中国团队,2013年,创新工场对Strikingly进行了种子轮投资。

3、龙渊网络与其创始人李龙飞

龙渊网络成立于2013年7月,目的是为了要建成一个中国第一流的娱乐公司。目前龙渊网络已经成功推出了《战地红警》、《自由之战》、《聚爆》等多款手游,在艾瑞传媒的一份报告中显示,2015年Q1的6款现象级游戏中,龙渊网络独占2款。除了游戏以外,公司已将领域扩展到音乐,喜剧,电影和戏剧方面,2014年10月获得创新工场的A轮融资。2015年7月完成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,公司估值10亿。

很高兴看福布斯公布的30位年轻领袖中“创新工场”系就占据了3位,恭喜他们,期待未来的创新工场继续发力,服务更多的创业者们。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文章来自创新工场的工友)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开复

李开复

336篇文章 341天前更新

我学网理事长。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,曾任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,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中国研究院(现为微软亚洲研究院)院长、SGI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、苹果电脑公司副总裁等职。李开复博士是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,美国百人会会员。创办中国青年学生成长离不开的互助平台——我学网,为青年学生答疑解惑,曾多次面向青年学生校园演讲,并出版《做最好的自己》、《与未来同行》、《一网情深》等作品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