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有次在上海书城签书,有位读者请我为他未出生的孩子题字祝福。我写:“恭喜你快可以用嘴吃东西了,那是人生最美妙的事!”

有位读者要追女朋友,他要求:“请你题‘给我唯一的宝贝。’”,我说这个不能写,问了他的名字後,我就题字了“给 XXX 唯一的宝贝。 - 李开复”。

有位很爱创新工场(Innovation Works)的读者,请我题字说我有信心他可以进入Innovation Works。我想我们律师一定很担心我这麽写,结果我写了:"I am confident you will be an innovative worker.”

有次主持人问:“我应该怎麽称呼您?李老师?李总?还是什麽?” 我说“那就‘什麽’吧。”

刚发布Google中文名字谷歌时,Google粉丝不买账,而喜欢一直昵称的“狗狗”。一次演讲後,一位Google粉丝要我回答狗狗有什麽不好,我回答:“那总不能以後我们上台的时候,这样介绍:下面有请狗狗公司的代表李开复爬上台来吧”。

有一次参加会议,发现有个主持人负责和我的问答。主持人见我就说:“李先生,记得我吧?” 我看他面熟,但是想不起他的名字,我礼貌地说:”记得记得。“ 没想到他问我:”那我叫什麽名字?“ 。。。 然後就。。。(我後来雇用了他,他之後离职创业,我还投资了他)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开复

李开复

336篇文章 341天前更新

我学网理事长。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,曾任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,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中国研究院(现为微软亚洲研究院)院长、SGI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、苹果电脑公司副总裁等职。李开复博士是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,美国百人会会员。创办中国青年学生成长离不开的互助平台——我学网,为青年学生答疑解惑,曾多次面向青年学生校园演讲,并出版《做最好的自己》、《与未来同行》、《一网情深》等作品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