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生病後的幾個領悟:
  1. 健康第一:人生雖然有很多重要的東西(婚姻、事業、朋友),但是只有健康是無法補救,無法重來,無法換一個的。
  2. 創造”難忘時刻“:如果只是工作之餘陪家人,或者心不在焉地陪家人,是不盡責的。你和你的家人是多久以前有過”難忘時刻“(unforgettable moments)?
  3. 不必改變世界:為了名利的人生是膚淺的;為了改變世界的人生是充滿壓力的。其實,好好體驗人生,做事問心無愧,對人真誠平等,不要改變別人,只能改變自己,讓自己每天比前一天有學習成長,就足夠了。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如此,世界就會會更好的。
  4. 活在當下:世界上充滿了美好的東西,但是我們要慢下來,活在當下,才能真的體驗到這些美好,不會”白活了“。
  5. 小心影響力上癮:”影響力“其實是包著美好外殼的”名利心“。追求影響力如果做過頭了,上癮了,其實就是追求名利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开复

李开复

336篇文章 341天前更新

我学网理事长。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,曾任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,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中国研究院(现为微软亚洲研究院)院长、SGI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、苹果电脑公司副总裁等职。李开复博士是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,美国百人会会员。创办中国青年学生成长离不开的互助平台——我学网,为青年学生答疑解惑,曾多次面向青年学生校园演讲,并出版《做最好的自己》、《与未来同行》、《一网情深》等作品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