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这是我听过最好的毕业演讲。很多网友都听过,但是我建议不妨听三遍,可能每次都有不同的感悟。

我认为最精彩的几段如下:(为了流畅,我做了一些编辑)

[Connect the Dots] 你没办法预见人生每一个抉择将如何联系,唯有多年后回顾,才可以看出它们彼此的关联。所以碰到抉择,不必过度分析,相信你的直觉,并且永远不沮丧灰心。这么做,我才塑造了我人生中所有的不同。 

[Love what you do] 有时候,老天会拿砖块打你的头,但不要失去信心。我很确信,能让我继续走下去的唯一理由,就是我爱我所做的事。所以你必须找到你的所爱。要做出伟大的事,唯一方法就是做你爱做的事。如果你还没发现这是什么,继续观察,不要停止。

[Live everyday as your last] 每天早晨,我都会对着镜子中的自己问:「如果今天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天,我应该做些什么?」如果太多天的答案都是「没有」,我知道我就应该做些改变了。 提醒自己,我快死了,是帮助我做人生重大抉择时最重要的工具。因为每件事,包括别人的期待、荣耀、恐惧、或失败,在面对死亡时都会消散,只剩下真正重要的东西。

[Follow your heart] 你们的时间有限,所以不要浪费,活在别人的人生里。不要被教条困住,活在别人思考的结果里。不要让别人给的杂音淹没了你内在的声音,最重要的是,有勇气去追随你的真心与直觉。它们常常最知道你想做什么。其他的都是其次。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开复

李开复

336篇文章 341天前更新

我学网理事长。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,曾任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,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中国研究院(现为微软亚洲研究院)院长、SGI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、苹果电脑公司副总裁等职。李开复博士是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,美国百人会会员。创办中国青年学生成长离不开的互助平台——我学网,为青年学生答疑解惑,曾多次面向青年学生校园演讲,并出版《做最好的自己》、《与未来同行》、《一网情深》等作品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