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hihi,我是jndn的设计师的爸比。我对这个身份感到很骄傲。今天要骄傲地给大家推荐一篇可爱的文章,作者是jndn的设计师,对的,就是我的女儿。 

 

hihi,我是jen,jndn的设计师。 

 

最近有朋友问我上时装设计学校的日常生活是怎样的,我也顺带回想了一些上parsons的有趣的回忆,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 

我是左边绑马尾的, 右边戴着圆眼镜的 是我的好朋友石泡泡 (也是这系列插图的画家。)

 

我们当时大一是学一些基础设计还有美术, 大二开才始学服装设计。 大二那一年,我们服装设计系还在midtown的旧楼, 走几步就可以看到一街一街的面辅料。

 

「天桥骄子」(Project Runway) 当时好像在我们这栋楼里拍摄。大家经常开玩笑说学服装设计就是没有奖金,三年长的「天桥骄子」。

 

 

一个班有十几个学生,两个老师。 一个负责2d(设计),一个负责3d (打版,制作衣服。) 

 

穿着蓝衬衫这位是我们负责3D的老师, 刚开学没多久,就问: 

你们会法语吗? 知道“caca”是什么意思吗?

 

有些同学之前有用过家用缝纫机,但是老师说, 家用缝纫机就像普通的车, 而我们学校工用的缝纫机像是跑车。 

 

 

为了拯救我们caca的作品,老师为我们加班,给我们更多问问题的机会。

 

虽然说我们学校的机器都是 “跑车” 但是也有分老跑车跟新跑车。 有时候为了占一个比较好用的机器,学校周末早上一开,我就等在门口。

 

 

那时候刚开始学设计, 大家都在试各种风格的造型,想找到最适合自己的。 那一年泡泡剪了个头发, 我也染了个浅棕色。 

 

对于设计系学生的生活你们还想知道什么?

 

下次再见~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开复

李开复

336篇文章 341天前更新

我学网理事长。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,曾任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,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中国研究院(现为微软亚洲研究院)院长、SGI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、苹果电脑公司副总裁等职。李开复博士是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,美国百人会会员。创办中国青年学生成长离不开的互助平台——我学网,为青年学生答疑解惑,曾多次面向青年学生校园演讲,并出版《做最好的自己》、《与未来同行》、《一网情深》等作品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