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这两天在美国先后参加了两个会议:2018 TechCrunch和O’Reilly AI Conference。在这两场会议里,我被问到各种问题,我的演讲和财富回答里面,下面10句话是被媒体传播转发较多的,分享给大家:
1)如果火星发现有生命,而中国创业者和美国创业者同时登陆火星,我下注中国创业者会打败美国创业者。
 
2)美团敢打造60万配送员的配送网络,才能做出600亿美元的公司,改变中国人饮食的习惯。硅谷公司不愿干脏活累活,就只能做出Groupon Yelp 这样飘在空中的技术公司。
 
3)创新工场已经投出五个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,价值230亿美元,而且都是过去2-4年才创办的。
 
4)信用卡是美国经济的寄生虫,你们若不铲除他们,只能看到中国移动支付引领全球了。
 
5)多年后,可能大家会说Groupon是美国的美团,Uber是美国的滴滴。
6)AI时代数据就是石油,中国就是沙特阿拉伯。
 
7)技术型创业者需要从你们博士的躯壳里走出来,开始谦卑地学习客户永远是对的。
 
8)终有一天,我们会感谢人工智能取代了我们重复性的工作,让我们从工作狂变成有灵魂的人。
 
9)人工智能不会毁灭人类,只有人类能够毁灭人类。所以我们要珍惜人类有自由选择的权利,撰写我们和AI的故事的结局。
 
10)美国的无人驾驶技术全球领先,但是美国政策可能把这优势拱手让人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开复

李开复

336篇文章 341天前更新

我学网理事长。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,曾任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,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中国研究院(现为微软亚洲研究院)院长、SGI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、苹果电脑公司副总裁等职。李开复博士是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,美国百人会会员。创办中国青年学生成长离不开的互助平台——我学网,为青年学生答疑解惑,曾多次面向青年学生校园演讲,并出版《做最好的自己》、《与未来同行》、《一网情深》等作品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