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2020年6月11日,在第十四届中国投资年度峰会上,投中信息发布了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暨私募股权投资系列榜单——“投中榜”。


创新工场荣获“2019年度中国最佳早期创业投资机构Top 1“中国最佳回报早期创业投资机构Top 10、“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最佳投资机构Top 20、“中国文化及娱乐传媒产业最佳教育培训领域投资机构Top 10等多项认可。




该榜单由投中信息依据CVSource所提供数据,通过投中研究院对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,按照总体积分排名评选。榜单覆盖超千家私募股权领域活跃投资机构,以严格的标准进行划分,全面衡量市场发展的真实状况和竞争格局,是业内最权威、全面、客观的榜单之一,又被称为国内股权投资行业的风向标。


本次评选综合考评了多维度的信息,包括:2019年全年的募资表现(募资金额)、投资表现(投资案例数量、金额)、退出表现(退出案例数量、金额)、次轮融资情况(项目次轮融资率)、贡献度(对天使投资生态链产生了重大影响,对天使投资行业做出巨大贡献)等。



创新工场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和科技创新的未来,持续聚焦新技术变迁带来的社会经济再造和重构,不断捕捉新的投资机会,支持创新企业成长。


当前中国经济进入增长范式拐点,由总量扩张进入质量、效率提升阶段。我们相信AI赋能、效率提升是未来20年创新增长的核心动力,将重塑各行各业,带来可观的价值增长。站在人工智能、自动化技术的百年机会点上,中国将迎来产业后端创新浪潮,催生下一代独角兽公司。

 

时代机会面前,创新工场躬身入局,以资本整合场景,用技术提升效率。


迄今为止,创新工场管理资产规模达150亿人民币,已投资350多家创业公司,集中在人工智能&大数据、消费和互联网、B2B&企业升级、教育、医疗等领域,成为中国最活跃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。


技术投资层面,创新工场自2012年开始布局人工智能、黑科技领域投资,以商业智能化、互联网智能化、实体世界智能化、全自动智能化四波浪潮为投资主线,陆续布局了AI+金融、AI+教育、AI+零售、AI+制造、AI+医疗,以及AI芯片、自动驾驶等领域,形成了完整的AI产业链投资图谱,并已培育5家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。


2016年9月,创新工场成立“人工智能工程院”,引领了全球范围内独具一格的“VC+AI”风险投资模式,探索技术与商业价值的结合,建设面向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转化实验室和人才培养基地。2018年3月,基于人工智能工程院的核心技术和商业赋能经验,创新工场AI赋能商业子公司“创新奇智”成立,已成为高速发展的准独角兽企业。


2020年是创新工场成立的第十一个年头,从移动互联网到AI时代,从天使投资到“VC+AI”的 Tech VC 模式,我们一直没有忘记初心:真心帮助年轻创业者,坚持做技术型投资人,让中国创新得到世界尊重!

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开复

李开复

336篇文章 341天前更新

我学网理事长。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,曾任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,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中国研究院(现为微软亚洲研究院)院长、SGI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、苹果电脑公司副总裁等职。李开复博士是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,美国百人会会员。创办中国青年学生成长离不开的互助平台——我学网,为青年学生答疑解惑,曾多次面向青年学生校园演讲,并出版《做最好的自己》、《与未来同行》、《一网情深》等作品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