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这是我小女儿的一篇在国际学校的演讲。她今年13岁,学了4年中文。虽然她的中文还有待进步,但是我觉得写得很可爱,所以在这里发布。

我的姐姐
作者:李德亭
 

亲爱的老师,同学们:

大家好!我的名字是李德亭。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《我的姐姐》。

我给大家介绍我的姐姐是因为她对我很好。比如:她会带我出去逛街,教我怎么画画,怎么写好作文,还会给我买东西等等。我很爱她。

姐姐叫李德宁,跟我的名字只差一个字,比我大五岁。她有一头咖啡色的披肩长发,眼睛大大的,像洋娃娃,很可爱。她的性格内向,很乖,特别听爸爸妈妈的话,跟我完全相反。

她对自己的要求很高,一定要拿到最高的成绩或者分数。她要是得到B,就会很烦恼,下定决心,下一次一定要拿到A或A+。去年,她在国际学校毕业,考上了哥伦比亚大学。

像很多姐妹一样,我们也会打架。例如:当姐姐在MSN上和朋友聊天时,我会蹑手蹑脚走到她后面,偷偷地看他们在讲什么,甚至用望远镜偷看。姐姐假装我不在后面,其实,她已经在电脑屏幕上看到了我,她会突然伸出手去抓我。我一跑,她就追,吓得我躲到厕所里,不敢出来。

去年姐姐上大学时,我并没有哭,因为我们以前没有长时间分开过,我不知道想念的滋味是什么。可是两个月后,我在家里会感到孤独。我常常对妈妈说我宁愿让姐姐打我,骂我,也不愿意让姐姐走。

我有这样的好姐姐,让我感到骄傲,感到幸福。我爱我的姐姐。

谢谢大家!

两姐妹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开复

李开复

336篇文章 341天前更新

我学网理事长。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,曾任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,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、微软中国研究院(现为微软亚洲研究院)院长、SGI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、苹果电脑公司副总裁等职。李开复博士是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,美国百人会会员。创办中国青年学生成长离不开的互助平台——我学网,为青年学生答疑解惑,曾多次面向青年学生校园演讲,并出版《做最好的自己》、《与未来同行》、《一网情深》等作品。

文章